漳州:听信“大师”指导 女子被骗数十万元

zz.fjsen.com  2020-12-22 09:42: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公布一则辖区群众误入“投资理财”群被诈骗的典型案例。

12月15日,芗城区张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其遭遇“炒股群”投资理财骗局,被骗走数十万元。

据张女士称,今年11月,她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投资信息。带着好奇心,她点开链接,还添加了对方微信,之后被对方拉进一微信群里。在该微信群里,张女士了解到这是一个“炒股群”,“群主”每天都会在群里发些链接,称链接里有四名“资深炒股老师”轮流直播授课,讲授关于股票如何购买、操作。

刚开始,张女士小心翼翼,在一旁观望,但当她连续一段时间发现群里不少人在这些“资深炒股老师”的“指导”下赚得盆满钵满,并在群里晒出优异“成绩单”时,慢慢卸下防备之心,加入“炒股”投资的行列。11月24日,张女士决定跟随“炒股老师”开户投资股票,对方称张女士可在自己开设的账户里进行股票买卖操作。张女士先后在对方指定的平台上充值了数十万元。刚开始,登录平台时都可以查看到股票的盈亏状况。经过一段时间,她发现账户上股票略有盈余,欣喜之余照常进行买卖。不久后,她欲将股票抛售,试图打开对方指定的平台网页,不料发现网页无法打开,惊觉被骗后急忙报警。

在此,漳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炒股炒汇要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等国家允许的交易平台进行。凡是通过社交软件介绍炒股炒汇,扫码下载App进行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类似的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他们甚至有行骗的“剧本”。微信群中除了受害者之外,几乎都是“托”,通过“演戏”来诈骗受害者,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