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名师送培送教到课堂 同课异构共同进步

zz.fjsen.com  2020-12-22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地发展好名师的引领、创新、辐射作用,促进教研、课堂教学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近日,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芗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漳州市小学体育吴远平名师工作室‘送培送教下乡’”活动,进一步促进体育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体育教育素养的提高。

洪雅秀老师是漳浦实验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漳州市体育学科带头人。近日,她跟随漳州市小学体育吴远平名师工作室到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场名师体育课:排球下手发球。

洪老师先是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漳州与排球运动的渊源。热身之后,洪老师拿出小道具,贴在每位同学击球手的发力点上,让同学们直观地记住了击球发力点。在老师规范动作之后,同学们分为两人一组,进行静态击球动作练习,接着逐步加强难度为五人一组发球练习,洪老师在场随时指正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几轮练习之后,洪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心游戏、带领大家放松肌肉。整堂体育课,结构合理紧凑,同学们在玩乐中基本掌握了发球技巧。

当天,在洪老师之前,闽南师范附属小学的体育老师王青华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相同内容的体育课,不同的是,王老师在强化同学们记忆发球动作时,采用的道具是网兜,把排球装进网兜,各人进行击球动作练习。再经过几轮实战发球练习,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都基本上掌握发球技巧。洪老师与王老师的授课对比叫“同课异构”。(刘毅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