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小学名校长张锦毅工作室在南靖实小举行主题研讨活动

zz.fjsen.com  2020-12-22 15:5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7日,福建省小学名校长张锦毅工作室在南靖县实验小学举行“生命成长教育”课堂教学主题研讨活动。

福建省小学名校长张锦毅,来自云霄、平和、南靖等地的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及南靖县教师进修学校、各小学教导主任、骨干教师等50多人参加了主题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南靖县实验小学文化长廊等,实地了解南靖县实验小学开展“金玉兰奖章”活动及“生命成长教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观摩了县实小张惠英老师执教语文课《王戎不取道旁李》、陈鸣婕老师执教的数学课《认识时间》,听取南靖实小校长张宏伟关于《生命成长教育办学理念下小学语文的教与学》的讲座。

活动中,在生命成长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南靖县实验小学教师蹲下身子,自如扮演老师和学生的角色,平等的课堂氛围大大地解放了孩子身上的束缚,课堂上孩子们纯真的语言,活跃的思维,处处呈现师生积极的生命状态和个性化的生命体验。执教老师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宏伟校长《生命成长教育办学理念下小学语文的教与学》的讲座则从理论的高度总结出“生命成长教育”的语文课堂的基本特征:生命在场、智慧共生、教学相长、因材施教,让与会者耳目一新。(王晓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