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镇寮里村:村民捐款捐物 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zz.fjsen.com  2020-12-23 17:2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石亭镇党委、政府始终重点突出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紧抓乡村振兴利好政策,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激发民众参与新高潮,团结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富美乡村。

近日,笔者在石亭镇寮里村见到,挖掘机紧锣密鼓地作业着,按照村部的规划,对村里的危旧房屋进行拆除。据村支部书记林清福介绍,这次的危旧房拆除工作,村民们不仅没有获取赔偿款,并且自发地捐资捐物,齐心协力推动着村里的兴修工程。

针对该村危旧房屋、闲置地块较多的问题。连日来,镇包村组、村两委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规划。坚持以村民为主体,在保障村民意愿的前提下,鼓励广大村民投身美丽乡村规划。改造规划涉及680米村道白改黑、修建小公园、景观绿化亮化等项目。通过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做表率,捐资捐物,带动村民共同参与兴修热潮。截止目前,寮里村已收到爱心企业、村民捐出集体土地经营权1000多平方米,捐款24万余元,沙石100多立方米。

近年来,石亭镇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八项行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先后推进寮里村卫生所、幸福院、休闲公园、3p污水处理站项目落地。此外,寮里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盘活与田边村共有14亩闲置地块,增加创业就业岗位,促进村集体收入增收20余万元。(翁李靓 蔡佩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