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批“助残志愿服务点”实行免费助残服务

zz.fjsen.com  2020-12-23 09:48: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首批“助残志愿服务点”将每月20日定为残疾人开放日,实行免费助残服务,还有20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提供服务。12月20日,在市区来易康盲人按摩中心,全盲的陈水莲在接受理发师上门义剪时乐开了花。

为全面推动漳州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个性化发展,12月2日,在漳州市残联的号召下,全市共组建20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其中,漳州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漳州市民营口腔医师学会、漳州市盲人协会等3支队伍积极组织招募,目前有34家美容美发门店、11家口腔门诊、5家盲人按摩机构共50家门店自发加入,成为漳州市首批“助残志愿服务点”。12月4日,市残联为首批加入“助残志愿服务点”的部分门店授牌。这些爱心门店除了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向广大残疾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还把每月20日定为残疾人开放日,实行免费助残服务。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各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将在每月20日定点为残疾人提供义诊、眼科检查、盲人按摩、口腔检查、康复指导等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