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zz.fjsen.com  2020-12-23 15:4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黄丹丹)租房子,最怕遇到“黑中介”,为此,龙文区近年来进一步加大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2019年,龙文区住建局在住房租赁中介龙文区住建局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联合区发改局、龙文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监管局、区网信办等5部门制定《漳州市龙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5部门联合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并联合各镇(街)及下辖村(居)对辖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排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备案等方案涉及的八项整治内容,初步取得了阶段性的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龙文区已备案住房(租赁)中介机构78家,今年累计新增备案49家。已完成实名制登记企业48家,完成实名制登记人员158名。

龙文区住建局提醒:交易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审慎选择已备案的中介机构进行居间服务,未登记备案的中介机构应尽快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办理备案。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