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交通执法约谈水泥运输企业 督促落实整改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禁超限超载

zz.fjsen.com  2020-12-23 17:1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龙文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华润混凝土(漳州)有限公司雇用两部没有合法手续就进行营运的搅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为进一步规范水泥罐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消除重点源头企业车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发展。12月23日上午,龙文大队对华润混凝土(漳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约谈,进行面对面教育警示,督促该企业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并立即整改安全隐患。

约谈会上,龙文大队大队长陈开忠首先通报了该企业雇用非营运车辆进行道路货物运输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就莆田“11·27”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为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货物运输及场站管理》,以及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传达和告知了企业负责人所承担的相应责任和需要履行的相应监管责任。

陈开忠强调,华润混凝土(漳州)有限公司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日常安全监管,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对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日常安全教育力度,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禁超载运输,坚决杜绝雇用没有合法手续车辆进行营运,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企业负责人当即表态下步会大力配合龙文大队和交通运输局工作,对于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强化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今年1月1日至今,龙文大队共查处水泥搅拌车超限超载违法车辆75部。下一步龙文大队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查严惩的态势,把水泥搅拌车列入联合治超重点稽查对象,不仅配合区交通运输局做好企业的督导和检查工作,同时还将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做到逢车必检,严厉打击水泥搅拌车超载违法行为。(蓝颖)

  • 责任编辑:李珊珊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