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市领导讲话

zz.fjsen.com  2020-12-25 09:53: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要明确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既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又推动质的稳步提升,力争更好更快一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迈出坚实步伐。

1 抓防控、抗疫情,健全完善防控体系,持续强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经济向好发展。

2 抓工业、强实体,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强化项目拉动、龙头带动、创新驱动、集约推动、产业联动,加快发展“三大三新”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力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3 抓开放、扩内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全面提高开放水平,有效畅通经济循环。

4 抓改革、优环境,在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空间布局、做优营商环境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5 抓城乡、促协调,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6 抓民生、补短板,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12月24日,漳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实施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溯源性评估,尽最大努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精心谋划推进明年经济发展,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长刘远作具体部署。

邵玉龙指出,2020年,漳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富美新漳州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们在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要从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信心决心,轻装上阵再出发,知重负重勇向前,同心同力开新局,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邵玉龙指出,明年漳州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防控抗疫情、抓工业强实体、抓开放扩内需、抓改革优环境、抓城乡促协调、抓民生补短板,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奋力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邵玉龙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既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又推动质的稳步提升,力争更好更快一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迈出坚实步伐。一要抓防控、抗疫情,健全完善防控体系,持续强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经济向好发展。二要抓工业、强实体,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强化项目拉动、龙头带动、创新驱动、集约推动、产业联动,加快发展“三大三新”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力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抓开放、扩内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全面提高开放水平,有效畅通经济循环。四要抓改革、优环境,在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空间布局、做优营商环境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要抓城乡、促协调,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六要抓民生、补短板,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邵玉龙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改进领导经济方式,固化优化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提高推动发展能力,锤炼狠抓落实作风,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

刘远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做优“三大三新”产业,挖掘消费增长潜力,扩大“两新一重”投资,培育外贸新优势,推动经济格局向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转变。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科技创新动力,激发制度创新活力,推动发展方式向依靠创新驱动为主转变。要优化要素配置,推动中心城区更新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推动功能布局向区域协调发展转变。要倡导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向可持续发展转变。要坚持人民至上,促进就业、提高收入,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覆盖面,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社会事业向提升生活品质转变。同时,要围绕“收好官、过好节、谋好篇、起好步”的要求,奋力打好年底收官之战,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认真组织节日送温暖活动,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属高校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芝山记者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