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新村社区康复站开展授牌共建签约暨爱心义诊活动

zz.fjsen.com  2020-12-25 16:4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授牌仪式

12月24日,为助力华安县困境群体恢复生活自理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回归社会,由华安民政局发起,鲁冰花社工与新村社区居委会承办的新村社区康复站正式授牌。

华安县民政局副局长林锦兴致辞中,总结了自“天使之翼”华安县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增能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社区康复站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入户慰问

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功能康复,实现重返社会的目标,新村社区康复站引领多部门、多组织、多种人员和力量的共同参与,在现场,新村社区与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分别签订了共建协议,形成“社区+社工+医院”三方联动共建共创的良好局面。

仪式结束后,民政局领导、居委会工作人员、鲁冰花社工一同入户探访了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时家属们与领导、社工们聊起了家常,言语中透露的满是感谢之情。除了送上关心及慰问物资,此次探访更重要的是表达社会各界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真情关怀,让其感受到来自政府、社区带来的温暖,构建更加暖心的康复环境。

爱心义诊

在社区康复站活动室里,来自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新村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爱心义诊,通过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了解居民们的用眼情况,对症状较轻的居民赠送了药物,针对居民提出的眼科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新村社区康复站的成立对开展精神障碍预防工作、社区康复宣传及制定相应康复计划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社区康复站也将致力于为精康患者困境家庭提供良好的康复服务,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精康患者社区康复工作助力。(林永智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