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乐道 南靖丹桂品鉴会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20-12-26 15:30:29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本网记者 李姗姗 实习生 徐颖 文/图)12月26日上午,南靖丹桂品鉴会在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品鉴会专场宣传推介南靖丹桂茶产业以及产品,指在进一步提升漳州茶业宣传面、知晓度,扩大 “漳州五泡茶”影响力。

此次品鉴会重点推介8泡优质南靖丹桂茶,涉及7家南靖重点茶叶企业;现场还有6家南靖茶企参加产品展销活动。

伴随茶艺师们精湛的茶艺表演、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清澈明亮茶汤汩汩流出,现场瞬时茶香四溢,宾客围坐品茗,交相称赞。“丹桂之父”、国家一级评茶师、福建省茶叶学会副会长陈荣冰教授对丹桂茶品鉴及制作工艺要领进行详细解说。

活动现场,4家采购商代表与4家南靖茶企现场签约订货,订单总额480万元;分会场进行的直播也吸引了全国各地茶叶爱好者的围观,订单纷至沓来。

福建省人大代表、南靖县金观音合作社理事长赖玉春介绍道,丹桂是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从肉桂自然杂交的后代中选育出高香、优质、高产的国家级茶树新品种。南靖县从2001年开始引进丹桂,已种植丹桂19年,现有丹桂茶园近万亩,“南靖丹桂”已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南靖丹桂融外形紧结匀整,色泽乌褐油润,香气馥郁高长,滋味醇厚回甘,汤色橙黄明亮,叶底匀齐软亮,耐冲耐泡,韵味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