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遇漳州港 卡达海FUN市集火热开幕

zz.fjsen.com  2020-12-27 17:5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港周末市集 许小燕摄

东南网漳州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许小燕 吴清海)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12月26日,在漳州开发区美丽的海边卡达凯斯小镇广场,主题为“集时行乐 美城美物”的卡达海FUN市集活动热闹开市,市集从下午1点至5点,4个小时的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游客的光顾,现场气氛嗨翻、人气爆棚。

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旅局主办。市集现场,文艺展架区、网红车辆后备箱区、特色DIY展区、街区艺术表演区、直播区让现场缤纷多彩,充满美学气息。每一辆车的后备箱都是车主奇思妙想精心装扮,日用百货、文创产品、精品花卉等琳琅满目,三五成群的游人驻足在摊位前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

花卉摊位有萌宠 许小燕摄

“今年迷上了汉服和直播,给家里孩子买了大量衣服。处于成长期的孩子长得快,好多衣服买回来就穿不了。”在漳州开发区定居六年的杨女士准备了近百件的汉服童装,摊位前围满了孩子和家长,欢声笑语中讨价还价,杨女士很快又成交了两笔生意。“今年集市非常火,一听说我就报名了,一方面可以处理闲置的好衣服,一方面可以在现场交到朋友。”

活动现场摊主进行乐器演出 许小燕摄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漳州港的优质企业也纷纷参与进来,亮相了最近拳头产品,销量较好的有黑珍猪猪肉纸、嘉荣深海鱼制品、顺红蛋卷、闽生源蛋制品。

除了区内的美食小吃,还有许多居民积极报名参加,他们之中有备上好茶,准备品茗交友的茶具摊主;有准备了精致点心,打算用美味征服顾客的甜品摊主;也有花香袭人,用五彩缤纷的颜色逼退寒冬的花艺摊主。

街舞表演 林依妮摄

当天,在充满异域风情和艺术氛围的广场上,街头表演先后登场。动感炫酷的街舞快闪、可爱的萌娃乐器演出,还有来自嘉庚学生歌手演唱动听歌曲,融入市集的风采,提升市集的体验感、观赏性。作为漳州港的地标性建筑群,海边小镇卡达凯斯一直是周边地区人民热衷打卡的网红点,主办单位表示将常态化举行周末集市,并根据集市主题增加汉服秀、文艺展演、草坪音乐会等。

据介绍,卡达海FUN市集除了满足居民对周末生活的期待和创新创业的需求外,还以创意市集的形式增加游客游玩体验。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培育多元化消费,辐射带动卡达片区经济商圈,同时打造漳州开发区高品质、精致化的文化活动,让区域焕发活力和文化魅力,打造滨海文化生活高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