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漳州市区11个路段583个停车位试点智慧管理

zz.fjsen.com  2020-12-28 09:42: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从明年元旦开始,漳州市区将在包括新华西路(中闽百汇-文昌门)、南一街、北京路、北一街、平等路、瑞京路、青年路、新华西路(芳华北路-青年路)、悦湖路、湖滨路、碧湖路在内的11个路段,583个道路停车泊位试点运行智慧停车管理。

2019年以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龙文、芗城两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要求,排除一类区内六类禁止设置路内停车泊位的路段,最终选取市区交通繁忙、群众停车需求强烈的11个路段进行管理试点。根据试点路段特点,不断调整优化平台系统及路面终端设备,经前期多场景反复磨合调试,目前漳州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已具备运行条件。2021年1月1日,漳州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将正式投入运行。首批智慧停车管理试点收费时间为7:30-22:00,收费标准为: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至1小时内为3元/次/辆;超过1小时后,每超过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加收2元,24小时内30元封顶。

“漳州智慧停车”平台为全市(含县市区)各停车子系统开放接口,免费提供接入服务,一方面可以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实现对停车资源统筹管理有效利用;另一方面可与导航系统数据对接,实现空闲停车场(楼)的泊位诱导,避免车辆驾驶员因寻找车位造成的无效交通流。同时平台数据也可对城市停车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与挖掘应用,通过建立量化模型和决策支持模型,为停车政策的调整提供辅助决策支持。当前市区各停车楼及漳州古城、碧湖公园、西院湖等重要停车场所均已接入平台。

据悉,为有效推动漳州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停车体验,有关部门将在正式运行初期,安排一线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停车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并发放一定数额抵用券,用于市民体验漳州智慧停车。(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