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浦县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20-12-29 10:02: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共漳浦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于12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漳浦县委关于制定漳浦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2月28日,中共漳浦县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作主发布,县委台港澳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台创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漳浦台港澳办:

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

今年,漳浦有4位台胞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这是漳浦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生动体现。漳浦将持续推进已经出台的国家、省、市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优化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台胞台企的长效联动机制,回应台胞台企关切,在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子女入学、社会保险、医疗保健等方面为台胞台企提供一揽子便捷高效服务,用心用情为台胞台商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在浦台胞台商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建成政策开放、服务贴心的第一家园。

漳浦县工信局:

构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

漳浦打造“大而全”的社区商业综合体,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建设以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为核心,以必备型商业服务业态为主的多功能社区商业综合服务体系;打造“小而精”的社区商业中心,根据社区特色和居民需求来拓展延伸其他选择性的商业服务功能,满足“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服务要求。

漳浦台创园管委会:

深度融合两岸蝴蝶兰产业

漳浦台创园年产蝴蝶兰种苗5000万株,是全国著名的蝴蝶兰种苗之都,也是两岸融合发展最主要的产业支撑。我们通过建立两岸兰花推广示范中心、组培中心、研发中心等载体,依托一年一届的海峡两岸花博会这一平台,采取技术合作、强强联手等形式,推动两岸蝴蝶兰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生动局面。“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占地300亩,投资3亿元,建设集育种研发、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闽台兰花产业园,推动两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