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准备工作

zz.fjsen.com  2020-12-29 23: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战寒潮到来,漳州供电公司加强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及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 杨志宏摄

12月28日,漳州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寒潮来袭前抓紧对东山县陈城镇供区内的10千伏线路开展无人机防寒潮线路安全巡视,并对隐患及时处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寒潮将从12月30日开始明显影响漳州市,具有来得快、强度强、范围广、时间长、破坏性较大等特点。据漳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依据省公司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和精神,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漳州地区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

为积极应对寒潮带来的影响,漳州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已启动冰灾抗险服务网预警模式,制定配网应急预案及重要场所保供电方案,取消配网非必要检修申请,做好故障研判及主动指挥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强化检修工程管控,加强电厂送出线路特巡特护,开展“生命线”用户供电线路抵御极端雨雪冰冻等灾害能力评估,并将于即日起恢复重要220千伏变电站有人值守,加强低温及高负荷时段加强设备巡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生命线”用户安全稳定供电。目前共有输变配专业应急值班抢修队伍38支1223人,中小型应急照明23台,应急发电车13台整装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

清理超高树枝防范因寒潮带来的线路隐患 方为生摄

据了解,此前,漳州供电公司已组织市县运维人员对地区电网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及时监测输变配设施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重点对“三跨”、沿海沿江线路,以及向重要用户、生命线工程用户、政府机构、高铁、车站、疫情防控场所等用户供电的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及消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567人次提前做好重要输、变、配电设施特巡特护、带电监测、通道清障、防漂浮物、防小动物及防火等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问题及时消缺,确保设备、线路完好无损。其中,巡视变电站116座、户外箱柜1261座、配电站房540座、巡视输配电线路416条、输配杆塔11593基、清理树竹5483棵。

预计受此次寒潮影响较大的平和、华安等地供电部门也已结合输配电线路覆冰情况预测预警,合理安排输变配电设施特殊天气前后的特巡特护,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措施,重点加强重要跨越、重要用户,微地形、微气候区线路和变电设备运行监控,做好缺陷管控和处理,提前做好除冰融冰的应急措施准备;地处沿海的县公司及时对线路存在的薄弱点及时进行巡查和加固,防范发生倒塔、断线风险。

寒潮期间,漳州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策略开展抢修工作,同步做好应急队伍跨区支援准备,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电网抗灾抢修工作,做好停电客户的安抚隐患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各项考验。(陈希铭 闫洪林 术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