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交通执法大队:严把冷链关口 守牢防疫防线

zz.fjsen.com  2020-12-29 17:2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多地相继发生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为全力做好冷链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12月29日上午,长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林春海带领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冷链物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物流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邮政、顺丰两家冷链运输企业,详细了解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冷链食品、装载运输工具及堆存场所的清洁消杀、从业人员防护、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进出口冷链运输工作,检查组要求企业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强化“人物同防”。一是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装载运输工具及堆存场所的清洁消杀,从事进出口冷链运输的驾驶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并建立人员健康管理档案;二是要加强作业过程个人防护,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对直接接触货物的重点岗位人员以及运输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冷链食品的人员,应适度提高防护等级,可要求穿戴防护服、手套等;三是运输过程实行全程闭环管理,承运企业不得开箱,运输人员或其他人员不得接触冷链货物,运输人员每次上岗离岗均要检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个人清洁与消毒工作。

冷链物流运输关系着全县的民生安全,防疫工作责任重大,长泰交通执法大队将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期,加强对冷链物流企业管控,毫不放松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徐杰凤 )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