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聚焦难点热点 推动民生改善

zz.fjsen.com  2020-12-30 19:4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长泰县长蔡绿璇轻车简从深入县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农民工欠薪治理等难点热点问题,推动民生问题改善解决。

在长泰县人社局,蔡绿璇认真听取今年以来县人社部门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的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在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蔡绿璇肯定了一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药品监管、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要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调研中,蔡绿璇指出,人社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人社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千方百计抓好人才工作,坚定不移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业务培训、交流学习和经验总结,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抓牢抓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刘智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