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夕 漳州市森林消防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0-12-30 17:0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官兵在学校门口开展防火宣传

行程100公里、途经15个村庄、发放防火宣传单500余份、教育群众多达1000人……这是12月28日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六中队在漳浦县防火执勤交出的答卷。

漳浦县县域总面积2146.22平方千米,林地面积11.9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55%。随着年关将至,人流量加大,加之天气干燥,给当地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六中队主动出击,围绕“大应急、大宣传”理念,积极与林业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紧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紧要时段”,采取走街入户宣传教育、在人流集中区域发放防火宣传单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普及法律知识,并通过广播播放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和要求,使森林防火知识传遍大街小巷。

向当地居民宣传防火知识

过程中,该中队发挥本地消防员的优势,利用方言同当地群众交流,使宣传内容更加深入人心。“这是我年初以来第10次参加此类防火执勤,我很开心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谈起执勤经历,漳州籍消防员黄恩杰满脸的骄傲和自豪。转制两年来,类似的防火执勤已成为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六中队指战员们的家常便饭,单是“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源”的提醒,执勤期间他们便要重复近千次。

消防官兵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工作

据中队长沈位超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到平和县、华安县等地,运用多途径、多渠道、多载体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谢锋漳 李袁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