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zz.fjsen.com  2020-12-31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1日,漳浦县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会议选举产生由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顾问等21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协会将遵守章程规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据悉,漳浦县人民调解员协会会员主要由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员、镇村两级调解员、其他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人员自愿组成,是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具有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加强人民调解理论研究、开展多元调解工作交流与合作等五项职能。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各类调委会320个,拥有调解员1002名。其中专职调解员343名,兼职调解员659名,形成“常备队”“机动队”“专业队”三支调解队伍,每年调解各类纠纷近2000件,调解成功率都在99%以上。(陈逢兴 方献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