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民生工程进山区村民用上天然气

zz.fjsen.com  2020-12-31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真没想到,我们村里也能用上天然气!”近日,诏安红星乡石楼村的村民许镇和笑着对笔者说道。据了解,以前受建设成本高、距离燃气主管网较远等因素影响,山区村民能够用上管道天然气,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如今,石楼村率先在全县实施乡村LPG微管网,村民用上了天然气,梦想变为现实。

该LPG微管网是诏安县首个乡村LPG微管网项目,项目总投资105万元,于今年8月底完工,管道安装接入至400户村民家中,惠及1416人口。该项目投产之前,石楼村多数村民家里用的是烧液化气罐,既不安全也不环保,天然气的使用降低了石楼村村民的生活成本,给予村民生活上的便利,也减少对大气带来的污染,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这以前哪里敢想说我们能跟城里人一样用上天然气啊?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乡亲们都很高兴!”许镇和道。(杨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