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节庆忙招工 村民喜应聘

zz.fjsen.com  2020-12-31 16:5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现在诏安的企业一点也不比汕头的差!节后我就去把汕头的工辞了,回老家上班。”家住诏安深桥镇郭寮村的林先生激动地说。

12月21日是冬至,也是郭寮村举行平安节的好日子。在汕头务工的林先生回村过节,恰巧碰到诏安工业园区劳务所组织组织合口味食品、融海新材料、鑫展旺化工等区内企业在村里招工。当了解到工业园区企业待遇不比汕头的差时,马上和鑫展旺化工达成就职意向,打算节后去辞了汕头的工作回老家上班,既可节省开支,又方便照顾家庭。

继在仕江村举办2020年第一场秋冬招聘会后,诏安工业园区在郭寮村举办今年第二场秋冬招聘会。郭寮村是该园区挂钩帮扶村,为巩固帮扶成效,工业园区利用村民俗节日,举办招聘会,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在工业园区挂村第一书记协同组织和村委会的宣传发动下,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劳动力供需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工业园区人员和企业招聘人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据了解,当日招聘会取得良好成效,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张,达成就职意向30余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诏安工业园区充分利用了年底县内各村民俗节日、在外务工人员回乡过节探亲的有利时机,组织缺工企业到各村招工,大大提高了招聘成功率,既缓解企业缺工压力,又帮助应聘人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打通了劳动力供需堵点。(沈启寒 沈怀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