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木偶艺术表演馆和展示馆开馆

zz.fjsen.com  2021-01-01 14:59: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31日,漳州木偶艺术表演馆和漳州木偶艺术展示馆在漳州古城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吴卫红出席并共同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一同进馆参观,并观看布袋木偶表演。

漳州木偶艺术表演馆和展示馆按照“朴素大气、厚重典雅、自然流畅”的设计原则建设布置,并结合漳州古城的建筑风格。其中,木偶艺术表演馆是以标准木偶表演舞台为中心建制的多功能演出场馆,有观众雅座65个席位,同时以图文和诸多木偶经典剧目角色实体,展示漳州市木偶剧团的发展史及剧团享誉世界的历代木偶艺术家的风采。木偶艺术展示馆分前后两个展馆,前馆两侧分别展示闽台两地木偶的道具与兵器、偶头雕刻艺术和木偶的服装帽盔,大厅中央设置仿古舞台,展示木偶雕刻艺术和舞台美术,后馆是木偶艺术体验馆,主要为木偶学术研究、非遗传承教学和木偶艺术交流座谈等活动提供场地。

据悉,布袋木偶是漳州的一张世界级名片,为漳州对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两馆的开放,旨在为漳州古城增添重要的闽南文化元素,用漳州文化“点亮”古城,发展夜间经济,让更多市民以及海内外来漳旅游的客人近距离、常态化地感受漳州木偶的文化艺术魅力。(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