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寒潮来袭 树木穿上“冬装”

zz.fjsen.com  2021-01-02 17:25:00  胡婧 郭宇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郭宇薇)为应对寒潮天气,确保树木绿植安全过冬,近日,漳州台商区经发园林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应急预案,落实举措,严格做好辖区内绿植防寒抗冻等方面工作。

在花田美事景区内,养护人员正在对树木进行“刷白”防护,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的能力,确保树木度过寒潮,换上“冬装”的乔木,成了公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台商区经发园林有限公司养护队队长曾馨萍表示:“针对此次寒潮来袭,我们在四季花海组织全体养护工人,对园区内所有乔木进行‘刷白’。由于石灰水是白色的,能够使40%-70%的阳光被反射掉,因此,树干在白天和夜里的温差不大,不易裂开,能够起到保护树干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树木“刷白”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台商区经发园林将对同城大道、324国道、疏港大道以及角嵩路等管养范围内的行道树进行“刷白”,树木“刷白”工作预计一周内结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树木,台商,寒潮,进行,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