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敦煌文化特展在漳开展 将持续至2月28日

zz.fjsen.com  2021-01-02 10:17: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碰撞,展示敦煌灿烂的艺术,2020年12月29日,“一沙一世界——大敦煌文化特展”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漳州市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阿克塞县哈萨克民族博物馆与瓜州县博物馆联合策划。

本次展览分为“汉风唐韵”“瓜州遗珍”“草原牧歌”三大板块,藏品由三个不同的博物馆提供。敦煌市博物馆精选馆藏不同形制的汉简68枚,涉及地理、官制、社会管理、生产劳动、市井生活等,以及魏晋时期敦煌铭文题记的镇墓罐14件,莫高窟藏经洞文书18件,向观众展示了书法在敦煌的清晰演进历史。瓜州博物馆精选各个时期的馆藏文物60件套以及榆林窟和东千佛洞壁画临摹作品17幅,展示了瓜州丰富多彩的历史遗存和唐代、西夏时期的佛教文化艺术。阿克塞县博物馆精选哈萨克民族特色展品60件,主要涉及畜牧工具、狩猎用具、手工业用具、生活用具、传统饮食、家庭用具、民族乐器、交通工具等,全面展示了哈萨克族浓郁的游牧文化和异域风情。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市博物馆实行预约入馆制度,市民可通过“漳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实名预约申请入馆。进馆参观者需提供预约码和八闽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闽南日报记者 吴丽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