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停停大半年,200米河道还是个工地

zz.fjsen.com  2021-01-02 10:2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河边道路路基遭河水侵蚀,部分被掏空

修修停停,大半年了,一段约200米长的河道堤岸,仍然是一片狼藉,而旁边的路面已经开裂,甚至连房屋旁的水池也出现开裂,当地居民担心再拖下去,会对房屋主体产生影响。更让居民担心的是,施工现场仅仅拉着一条细绳,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对过往车辆、小区里的孩子,都存在安全隐患。这是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宏泰公寓旁的一个施工现场。

近日,该公寓的多位居民向导报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加快施工进度,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工地多处坍塌未设任何安全围挡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根据该公寓楼住户林小姐提供的具体位置,来到位于角美镇仁和路的宏泰公寓。

公寓的出口连着仁和路,旁边就是一条约20米宽的河道。河道里,一些施工用的模板横七竖八地倒在水面上。站在仁和路看去,水泥地面下的泥土,已有多处向河道一侧坍塌,形成落差五六米的截面。不远处,停着一台大型挖掘机,已经锈迹斑斑,不难看出,已经停放很长时间未施工了。

而在宏泰公寓内靠近河道一侧,仅仅摆放着几个施工牌,中间用细细的绳索串联起来,上面挂着彩旗。除此之外,整个施工现场再也看不到任何安全围挡。现场摆放的施工牌显示,该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居民:修修停停半年多不知何时能完工

“修修停停,从开挖到现在已经大半年了,还是这样。”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向导报记者介绍,“小区门口(靠近仁和路的出口)原来有个小房间,是保安用的,(河堤)开工后,就把小房子拆掉,在左侧新建了一间”。这位女士指着2号楼靠近河道处的位置称,原本那里也有一个小房子,是小区老人活动室,“河边原来有堵围墙,2019年下半年开始,围墙和小房子都出现大面积开裂,相关部门过来看了后,就推倒了要重建。”该女士说,由于疫情原因,大概是2020年4月份才动工,可动工没多久,就一直断断续续的,偶尔开工下又停了。

该女士说,由于施工方没有在河道堤岸处做防塌方处理,原来的堤岸被挖开后,经河水的浸泡,好几处出现了塌方,“你看,路面上已经出现长长的裂缝了,就连房子旁的水池,也开裂了”。该小区的林女士称,施工方也没有在堤岸处做安全围挡,小区里的孩子们都不敢在楼下玩耍,而且小区的车辆进出时,都担心会突然遇到路面塌方。

部门:再次催促业主单位让施工方加快进度

导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段施工的河道长度仅约200米,那为会修修停停呢?

据了解,该河道堤岸改造项目的主管单位是台商区农林水局。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处改造项目的业主单位是(台商区)城发公司,“我路过(该路段)几次,发现好像都没有施工,我已经催促过他们,现在我再催促他们下,让施工队加快施工进度”。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