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多部门进行联合整治漳州这个路段

zz.fjsen.com  2021-01-03 10:1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区浦头港荣昌花园东门段车辆违停严重,消防通道被堵,8米宽的路面时常仅能容一辆轿车通行......(详见本报2020年12月4日报道)。据悉,相关部门将在元旦假期后进行联合整治。

市自然资源局:道路建成后未命名未移交

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月7日,市住建局城建科召集市自然资源局、市交警支队、龙文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市市政工程中心、市供排水中心、市风景园林中心、碧湖街道、荣昌社区、天利仁和社区、荣昌花园物业等单位召开协调会议。

经市自然资源局核实,浦头港主港两侧通道规划为城市支路,并结合浦头港主港清淤通道建设,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道路建成后既无命名,也未移交相关职能部门管养,出现了管理盲区。

整治违占违建后各职能部门接收管养

经与会单位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由于早期该路段建设时,全线通道未能全部征迁和建设,形成了断头路,且未进行移交管理,导致缺管、失管现象。属地有关执法部门要尽快对浦头港荣昌花园东门路段上的违停车辆和违法占道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违占违建进行整治后,市市政工程中心、供排水中心、风景园林中心按照各自职能对荣昌花园段进行现状接收管养并适当提升。

据悉,协调会上还明确,浦头港邻近新浦东路一侧路口中间铺设的黄色水泥墩需尽快清除,并尽快清除路面私人划设的停车位,之后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进行常态化管理。

属地主管部门:元旦后进行联合整治

上月28日晚,导报记者再次来到浦头港荣昌花园东门段,路面车辆违停还很严重,路面乱象仍然存在。

上月31日,导报记者从属地主管部门获悉,元旦后,属地相关部门将在住建部门的牵头下,到浦头港荣昌花园段进行联合整治。(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