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年官谋新篇 漳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专题会

zz.fjsen.com  2021-01-03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0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第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实体经济、内外市场、改革开放、城乡统筹、改善民生等五个新发展方向上展现新作为,力争于岁末年初之际收好官、过好节、谋好篇、起好步,持续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区管委会主任蔡志斌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两镇一办”主要领导,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属国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孝道要求:

聚焦实体经济,在发展智能智慧智造产业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工业支撑,以“三智”高新产业、“三绿”特色产业、“三服”新兴产业为重点,做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逐步壮大产业集群;要加速创新驱动,通过依托众创园、物联网、甲骨文等科创平台、加强校地合作、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等措施,深挖存量、做大增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提升招商质效,全力以赴抓好现有产业园招商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园区集聚效应,推动更多高新产业、新兴产业项目在全区落地转化。

聚焦内外市场,在推动扩投资、扩内需、扩出口上展现新作为。要抓项目扩投资,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用林、用地、用资、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开展,保障项目按照建设目标顺利推进;要抓消费扩内需,围绕打造区域“引爆点”,加快推进15公里滨江水岸整体设计,强化业态包装策划和项目布局,丰富“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消费业态,通过发展网红经济、直播经济,拓宽消费渠道,壮大新型消费;要抓外贸扩出口,主动融入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鼓励探索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向内外贸融合发展方向发展,全力支持企业保客户、保订单、保市场,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聚焦改革开放,在营造创新创业创造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快重点区域空间布局,强化区域联动发展,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都市圈建设,围绕“一城两区、三廊四中心”总体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配齐配强要素保障,做好“产城人”一体规划;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推进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与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持续推进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探索多元化发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等模式,更深层次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并常态化开展区领导下基层“解难题、帮企业、促项目、保发展”活动,把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解决在一线。

聚焦城乡统筹,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进重点区域有机更新,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实施“跨江南拓”城市发展战略,逐步实现网格化、标准化、智慧化,全面提升“两违”管控、市容市貌管理、环卫保洁和城市执法的水平和能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推进乡村振兴3381行动计划,加快完善编制“一村一方案”,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要做优做靓人居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打好净土守护战,切实推进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分门别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处置到位。

聚焦改善民生,在提升惠企惠农惠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要抓惠企解难题,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持续深入开展区领导下基层“解难题、帮企业、促项目、保发展”活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区科经局要加强对已投产企业政策宣传解读,区财政局要加快资金审核拨付程序,确保各项政策及时兑现、直接惠及企业,切实发挥出各项政策积极效应,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抓惠农补短板,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盯人民满意教育、城乡居民健康需求、城乡养老服务短板、城乡社会保障提质,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寒潮来袭期要高度重视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抓惠民抗疫情,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不断完善提升,杜绝疫情反弹,特别要紧盯元旦、春节“两节”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加强重点区域的分析研判,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科经局要抓紧选定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苏孝道强调,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也是廉政风险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廉洁文明平安过节。各党员干部要严防“节日腐败”、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倡导餐桌文明,时刻反躬自省,绷紧廉洁纪律之弦,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于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奢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会议还听取了巡察整改工作、“治污保发展”、“安全保发展”、2020年“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土地处置及2021年第一批次片区开发用地审批准备情况等四个专题的汇报。(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