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创新技术 助推智能制造发展

zz.fjsen.com  2021-01-04 10:10:43  林甄玉 郭宇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三五”时期,漳州台商投资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坚持把发展新兴产业作为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促进区域跨域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建设“富美台商区”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福建凯景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只需在控制屏前操作,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就能实现自动化运作,据负责人介绍,当前,凯景共有六大智能化生产线,而在产业链不断完善的同时,公司还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

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富泽说:“目前,每3~5年就建设一条产线,一条产线可以做两种产品,从薄板0.3mm到3.0mm的厚板镀锌,开创了福建省第一条,全国第二条的薄板及厚板镀锌生产线,这个先进的工艺,让金属钢板的耐腐蚀能力,大大的提升。“十三五”规划期间,我们设立了镀锌三线,总投资四个亿人民币,一条产线每一班仅需10人,员工的劳动力降到最低。”

在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台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力量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台商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中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在台商区一企一策,主动靠前的服务中,通过整合上下游供应链,推动项目增资扩产,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国电子制造已经是世界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智谷通过以晴工业互联网这个平台建设,除了满足自身的企业发展需求,还能整合整个上下游供应链,助推漳州电子信息产业,迈入世界先进制造这样一个行列。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下一步我们将会在在5G技术上下功夫,将5G技术融合到企业整个智能制造里面来,把智能制造推向更新的一个高点。”中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林晓强说。

“十四五”期间,台商区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号召,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大力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优化产业布局,以“转”换挡,以“升”添力,进一步加快打造工业新城。(林甄玉 郭宇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发展,工业,台商,企业,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