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漳州市接待游客逾百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六点四亿元

zz.fjsen.com  2021-01-04 09:3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记者从漳州市文旅局获悉,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旅游市场开局飘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安心出游”仍是元旦期间的关键词。假日期间,漳州市文旅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倡游客文明健康旅游,各旅游景区、展馆纷纷采取门票预约、分时限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截至1月3日12时,全市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等问题,旅游活动安全有序。

自驾出游成主流。假期期间,漳州市接待的省内游客多来自泉州、厦门、福州等地,省外游客以广东、江西、江苏、浙江等周边临近省份为主。漳州市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吸引了不少游客自驾来漳州市各景区游玩。

文旅活动花样多。2020年12月31日,漳州木偶艺术表演馆、展示馆正式开馆,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在元旦假期期间慕名前来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画院、木偶艺术学校分别开展大敦煌文化展、芗江之春·复园志:陈志光2020作品展、“迎世遗大会绘漳州风华”书画展、木偶雕刻作品展示等;漳州市博物馆也在元旦期间推出了剪纸手工体验活动,满足了游客参与、体验特色文化的需求。

优惠政策引客来。东南花都举办东南花都光影灯会节,吸引大量到场游客互动参与;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在节前通过“景区门票免费抢”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元旦假期期间前来观光旅游;华安县结合当地土楼景点和畲族特色文化,开展了土楼庆元旦、畲族婚礼秀等特色活动,带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人文风光;火山岛景区延续了“主景区门票+纪念碑谷迷宫+彩虹山+爱的城堡”网红旅游景点套票优惠,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长泰南山谷、漳州绿港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也通过优惠政策、举办“田野撒环节”等活动引爆漳州市乡村旅游市场。同时,漳州市新增海丝钟表博物馆和白塘湾旅游区两大3A旅游景点,在元旦期间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通讯员 陈政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