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鲁冰花社工积极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

zz.fjsen.com  2021-01-04 10:1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至12月28日,漳州团市委、漳州监狱、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共入户探访慰问了漳浦县、南靖县、平和县、古雷开发区7户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此次入户探访慰问主要了解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的生活状况、未成年子女的心理状况,并为其送上学习用品、牛奶、米、油等慰问物资。

探访过程中,鲁冰花社工积极运用“倾听、鼓励、询问”等面谈技巧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兴趣爱好以及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为后续提供持续性的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之后,鲁冰花社工将以定期入户走访和电访的形式跟进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

据悉,2018年以来,在共青团漳州市委的指导下,鲁冰花社工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及重点青少年工作中,紧扣“缺管、缺爱”这一核心问题,通过深入开展青少年主题活动,实施服刑未成年人子女关爱帮扶项目,开展了多元化的服务。(林永智 陈宝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