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诏安:民房起火80多岁老人被困 消防及时救出

zz.fjsen.com  2021-01-04 16:3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4日讯(通讯员 周学艺 涂林发 本网记者 林永清)民房着火了,一名80多岁的拾荒老人却被困在里面。1月4日凌晨,这一幕就发生在诏安县金星乡院前村,好在消防及时赶到将老人救出。

事发当天凌晨3时17分许,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诏安县金星乡院前村戏台附近有一民房着火,有一88岁拾荒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辖区金都消防救援站、南诏消防救援站共4辆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途中,消防员了解到,现场起火建筑为一栋两层砖混搭建的老房子,由于屋内充满杂物,火势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火苗破窗而出,危及旁边民房,屋内有1名老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组织展开现场警戒,同时架设两把水枪从外向内控制火势,防止火势向周围房屋蔓延,同时一组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在水枪的掩护下,成功将被困在后屋的人员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所幸老人除轻微烫伤外身体并无大碍。经过近3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