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始使用“百元心脏支架” 全市8家医疗机构参与本次带量采购

zz.fjsen.com  2021-01-05 10:06: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11月5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漳州市中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医保局获悉,从2021年1月1日起,漳州开始执行使用“百元支架”。

据悉,冠脉支架在治疗心脏疾病中使用率很高,每次手术需使用1至3个。由于其价格昂贵,给患者带来不小的费用压力。此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产品平均降幅93%,中选产品均价700元左右。漳州市共有8家医疗机构参与本次带量采购,分别为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第909医院、漳州市人民医院、龙海市第一医院、漳浦县医院、云霄县医院和云霄县中医院。

2021年1月1日起,漳州市参保群众在这些医院就医就可以以中选价格使用到中选产品。中选产品以中选价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对此,市医保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冠脉支架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情况监测,加强跟踪指导,确保中选产品的正常供应和使用。(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