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耕地保护监督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1-06 09:26: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漳州市耕地保护监督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对全市耕地保护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的复杂性,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分步分类处置,逐宗逐项跟踪,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对于顶风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打击,切实做到“零容忍”。要强化耕地管控性保护和质量提升,坚持严保严管,抓早抓小,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度,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实现耕地保护由“一家管、大家用”向“大家管、大家用”的转变。要加强统筹协作,强化源头防范,敢于动真碰硬,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耕地保护的红线、底线。(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