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持续发展 提高污水处理综合治理能力

zz.fjsen.com  2021-01-06 17:08:54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自“十三五”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书写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答卷”。

在角美城市污水处理厂,每隔两小时,都会有专业技术人员在高效沉淀池中取水采样,检测出口水质。据悉,为切实解决城区污水处理难题,自2017年以来,台商区累计投入3.24亿元,新建、改造污水管网98.49公里,全力提高角美城市污水处理厂服务片区内的生活污水收集和治理能力。据了解,角美城市污水处理厂经过几年的投入及建设,每天处理生活污水规模达六万吨,主要收集来自全区的生活及工业污水,现日处理量在五万五千吨左右,出水水质均能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过去五年,台商区在生态环境整治上下大力气,围绕低干渠龙池段和洪岱港周边12条河道,坚持“一河一策,精准施策”,采取截污、精细纳管等措施,结合就地一体化设施处理的方式进行处理。当前,福龙、文圃、龙池三个重点工业园区的15条污水连接管,日平均收集生产污水量达9000吨,区域23个行政村建成污水主管总长度约118公里,12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规模可达2300吨,推进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外,台商区着力强化工业企业监管和整治,实施涉水企业在线监控,目前已完成106家涉水企业的数据联网,实现“监测全覆盖,重点全监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初,今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54%,高于近3年平均值,6项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十四五”期间,台商区还将持续加强区域生态整治的基础上,注重城乡协调发展,统筹全域自然生态要素,加快健全完善水体、大气、土壤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生态网络一体化发展,共筑绿色可持续的生态基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生态,台商,污水,处理,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