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个紧扣”龙海市提出“十四五”发展规划

zz.fjsen.com  2021-01-06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1月5日下午,中共龙海市委、龙海市人民政府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中共龙海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及龙海市“两会”精神。 

龙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丰,龙海市委常委张文彬作主发布;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碧兰主持新闻发布会。龙海市委台港澳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中共龙海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龙海市委关于制定龙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龙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

《建议》提出,“十四五”期间,龙海市要突出“五个紧扣”: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六个更”的主要目标,即经济实力更强、组团发展更快、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治理体系更优,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迈出重要步伐;紧扣“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紧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提升三创新”行动,进一步明确做大做强做优“健康食品、装备制造、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紧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融入漳州中心城区发展、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和厦漳泉都市圈一体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一江滨两新区”“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发展;紧扣“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现代化成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健康龙海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龙海全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提前四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小康目标,连续五年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提前三年实现现行扶贫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五年来,龙海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7%,提前四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小康目标;重点区域加速崛起,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群众福祉有效改善,“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

“十四五”期间,龙海市要把握加快新时代新龙海建设的关键转型期,做到经济发展高质量、区域建设高标准、民生福祉高品质、生态环境高颜值“四个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2021年,龙海市要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站在新起点,持之以恒抓经济稳增长,紧盯项目优平台强配套,聚焦三农稳基础提水平,补齐短板增福祉惠民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海篇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