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以宣促防氛围浓

zz.fjsen.com  2021-01-07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信诈骗形势十分严峻。如何加强宣传防范,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成为社会亟需关注的重要课题。在近期召开的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陈少任提出《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建议》。

陈少任委员认为,“止于未发就是最好的保护”,只有大张旗鼓地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实现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在全县持续营造防范打击诈骗的氛围,才能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他的这份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今年来,漳浦县多次召开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着重强调了“以宣促防、营造氛围”的重要性。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长时间、大范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在浓厚的防诈骗社会氛围下,全县的银行金融网点、电子通讯商家以及各类相关行业也纷纷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中来。除了在重点区域的宣传栏、业务窗口、LED屏幕上张贴、放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信息以外,一些单位、商家还主动向客户提供告知提醒服务,让群众在日常的出行办事中就能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惯用伎俩和防范措施,及时树立警惕意识,防诈骗宣传效应逐渐凸显。(柯智勇 杨志鹏 潘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