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工信局向全市工业企业发出倡议 员工留漳过年

zz.fjsen.com  2021-01-07 09:43: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6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出《致全市工业企业的倡议书》,希望工业企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业力量。

《倡议书》指出,希望各工业企业动员、引导、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节、远程拜年,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为全国、全省、全市的抗疫工作和工业经济的稳定运行贡献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员工的力量;合理组织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增产增效。《倡议书》还提出,广大企业员工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企业家积极弘扬爱国爱乡情怀,保障员工就业、健康、福利待遇等,让员工安身安心。(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致全市工业企业的倡议书

全市各工业企业:

时光流转,辞旧迎新!我们已经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这一年,我们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加速回暖;这一年,我们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漳州这座城市增光添彩。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参与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风雨兼程中,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但是,正如中央经济工作会指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将共同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漳州市实际,现向全市工业企业倡议如下:

一、动员企业员工留漳过年,降低感染风险

希望各工业企业动员、引导、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节、远程拜年,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为全国、全省、全市的抗疫工作和工业经济的稳定运行贡献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员工的力量。

二、合理组织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增产增效

希望各工业企业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增产增效攻坚战,抢抓当前国内疫情有效防控、不少企业订单增加、各行业加快回暖等宝贵时间窗口,用好、用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鼓励政策,科学、有序、合理组织企业生产,促进增产增效、多做贡献,为漳州首季“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做出贡献。

三、弘扬企业家爱国爱乡情怀,让员工安身安心

广大企业员工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企业家积极弘扬爱国爱乡情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关爱员工健康,加强个人防护指导督促,落实节日期间员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让员工安身安心。

惟愿山河锦绣,惟愿国泰民安!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6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