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取消聚集性民俗宗教、迎神庙会活动

zz.fjsen.com  2021-01-10 15:16: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宗教、迎神庙会等活动

按照“能免则免、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的活动、会议

1月9日,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漳州市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制机制,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做好打硬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要主动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强重点人群检测,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同测;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宗教、迎神庙会等活动,倡导移风易俗,简办“红白事”;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重点人群按时有序接种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早防早控、严防严控,营造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要严格管控各种会议和活动,按照“能免则免、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的活动、会议;要经常开展常态化防控督导,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春节。(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