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21-01-11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区长石振棋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石振棋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0年暨“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深入推进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力以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年来,主要工作和成效是:勠力战疫情,社会大局稳定有序;聚力高质量,产业升级提质增效;蓄力增后劲,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全力提品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致力促振兴,农业农村稳步发展;接力补短板,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合力强治理,平安芗城加快建设;着力转作风,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石振棋说,“十三五”时期是芗城区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活力迸发、三大攻坚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石振棋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芗城开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五年。

在讲到2021年工作安排时,石振棋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区委要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主基调,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实体经济、突出城乡统筹、突出人民至上、突出生态保护、突出社会治理,做到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勇当先锋,努力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并提出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7.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实际利用外资与上年持平;外贸出口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在具体实施中我们还要力争更好更快一些。

石振棋说,实现以上预期目标,要努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转型升级,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二是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三是突出精建细管,开创城市建设新格局;四是优先发展“三农”,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五是聚焦美好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六是提升治理能力,实现政府服务新效率。(芗城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