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让居民饮用水更安全

zz.fjsen.com  2021-01-12 14: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安全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重要民生工程。在去年的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吴镇杰等县政协委员提出《加强全县居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改善水质》的提案。

近日,笔者来到梁山水源地自动监测站,参观正在运行的新建实时自动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实时自动检测,及时掌握水源地水质情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水源地保护工作提供决策支撑。自动监测站的建成,离不开吴镇杰等县政协委员的积极建言和承办单位的认真落实。

吴镇杰等委员在开展视察活动时发现,桉树作为经济作物,引种到漳浦后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也出现如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比如水源保护区被占用种植速生丰产林。对此,提案承办单位——县林业局采取措施,引导林农在种植桉树时注意生态平衡和生态保护,特别是水资源保护;同时印发《小流域及饮用水水源地林木施肥用药技术方案》,引导林农使用有机肥和不易流失不易污染环境的化肥农药种类,提倡近自然经营。

近10年来,漳浦县供水工程建设标准从低到高,从简易供水设施发展到具备完善净水设施的自来水厂,供水规模从小到大,从分散到集中,供水水质逐步提高,供水范围稳步拓展,全县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不过,饮用水安全责任重大,吴镇杰建议要继续加大饮用水安全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林业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全县人民饮水安全。(陈凌娴 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