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绥安加强源头治理 推进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21-01-12 13: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鹿溪是漳浦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近年来,绥安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推进河长制工作特别是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鹿溪流域河道颜值和内涵。

近日,河长去巡河的区域是绥安镇,河长巡河的首站是鹿溪辖区内的支流——万安溪。由于受附近黄仓工业园企业污水排放的影响,这里河段水体黑臭难闻,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更是拉低了县城的颜值。随着黄仓溪(下游段)堤防及护岸工程建设的加快推进,这里溪水发黑发臭的现象有所缓解。绥安镇镇长、河长曾小明告诉笔者,这段时间他经常来到这里,检查工程建设进度,督导排污企业落实环保责任。

紧接着,笔者跟随曾小明河长的步伐来到巡河的第二个站点——绥东溪。这里正在进行河道整治。该工程总长约2.7公里,自绥东溪北段已加固堤岸至卫星水库支流汇入口处,其中河道清淤1.8公里,新建防洪堤长0.9公里,将新建一座排污箱涵及增设一座道路箱涵,总投资约一千多万元。

曾小明河长告诉笔者,下阶段,绥安镇将以“全县大干60天攻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动全镇水环境治理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再现“鹿水春涨”的漳浦盛景做出绥安镇应有的贡献。(潘妍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