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墩:“家门口”的省级马术赛开赛

zz.fjsen.com  2021-01-13 10:5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日,“半月山杯”福建省马术交流赛暨福建省青少年马术邀请赛在半月山英骐马术场正式拉开帷幕,长泰县领导到场观看比赛。

在马术趣味赛中,来自漳州市区的参赛选手李筱桐,骑着马匹“养乐多”,带着精致的礼帽,身着笔挺的马甲,脚穿锃亮的长靴,在赛场上弛聘,年仅8岁的她接触马术才一个月,但在今天趣味赛中取得43秒好成绩,她显得很开心、激动。李筱桐告诉笔者,她觉得马术对身体很好,可以长得更高。

随后,在各项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英姿勃勃、神采飞扬,手持缰绳骑着骏马驰骋在马场上,跨过一个个障碍物向终点迈进,把马术赋予的勇气与骑士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观看台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比赛,共设三个项目,分别是马术趣味赛、场地障碍公开赛、快步地杆赛,共有40余名青少年骑手参赛。最终,厦门海门马术俱乐部林楚渊、上海马尚马术俱乐部包春亮、上海马尚马术俱乐部韩林以分获三个项目的冠军。

马术赛的举办增加了长泰县及周边群众对马术运动的了解,也为马术爱好者建立一个更专业的交流平台,同时助力举办地林墩的产业转型。

林墩办事处党委书记戴聪华告诉笔者,“去年以来,林墩先后引进山水畔、民宿、狮山健康谷等一些项目,其中狮山健康谷、马术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特别是马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用。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林墩的知名度,也会加快林墩的产业转型。”(林婷婷 黄进瑜 梁建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