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zz.fjsen.com  2021-01-13 10:5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第一天,长泰县长蔡绿璇来到舒雅商务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县总医院、县疾病控制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检查中,蔡绿璇详细询问了隔离床位、医护力量、隔离观察人员、物资储备保障、医院闭环管理等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节日坚守岗位、昼夜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和绝对安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

蔡绿璇强调,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提高警惕,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医疗机构、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救治的主战场,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紧盯各类风险点,发现苗头果断处置。发热门诊、药店要发挥哨点、哨兵作用。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强日常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配齐、配强、配好防护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保障个人防护到位、安全,坚决防止院感。集中隔离点要坚持从严管理,全面落实操作规范,责任到人,高质高效,全力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加强人文关怀。(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