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长桥镇:丈量河道提升水质

zz.fjsen.com  2021-01-13 20:5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4日,笔者跟着河长去巡河的区域是长桥镇,巡河的河长是长桥镇镇长林志强。

河长林志强带着河道专管员,巡河首站来到南溪流域赤岭溪支流长桥段,开展日常的河道巡查,查检水面、水岸有无异常,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岸是否有垃圾堆放,水中有没有臭味。

南溪流域赤岭溪支流长桥段全长20余公里,流经长桥农场的店前、长峰社区、长桥村、春光村、潭阳村、青果村、东升村、友爱村共8个村(社区),最后汇入官浔镇春建村。

林志强介绍说,“智慧河长”监控系统对全镇主要河道和排污口安装探头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结合“智慧社区”“智慧党建”等平台进行宣传并对污染河道行为在平台上曝光,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把群众从“河长制”旁观者变成“河长治”的参与者和监督者,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长桥镇坚持“双管齐下”,在加大对辖区企业监管的同时,协同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去年4月份,河长林志强在巡河过程中发现,辖区内的福建新润食品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排放废水颜色较黑,进一步了解发现是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原先污水处理设施无法满足现今生产废水处理需求,导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流域水质,长桥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包括牛蛙、鸭鹅等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化肥、农药等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入资金开展河道清淤和河道水葫芦等漂浮物打捞,有效提升流域水质。(陈凌娴 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