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人大代表好建议 助力“水到渠成”

zz.fjsen.com  2021-01-13 21:02: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眉力水库左干渠全长15公里,流经赤土、旧镇、深土,对三个镇的农田灌溉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年久失修,造成常年无水,渠道受毁,农田灌溉用水困难。在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上,深土代表团的郑文标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改造加固眉力左干渠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的建议》。

在眉力水库左干渠旧镇段,500多米的新水渠刚刚落成。未修复前,每次下大雨,这里的沙石土质水渠都会造成渠道坍塌,还容易导致水土流失,给农业灌溉带来很大的不便。助推“水到渠成”是给村民的一大福音。说起旧水渠,郑文标代表特别感慨,因为他曾经多次参与到水渠的清淤工作当中。

深土镇拥有耕地面积6万多亩,农民主要收入以农业种植养殖为主。农业灌溉水源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一直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村民们主要农业灌溉用水来源于自打水井,严重影响农产品质量。《关于改造加固眉力左干渠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的建议》提出后,承办单位认真落实,积极推进眉力水库15公里长的左干渠改造、加固清淤。项目竣工后,直接惠及深土、赤土、旧镇沿线的村民,有效解决当地农业灌溉用水问题。(潘妍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