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绿色生态底色 打造国际旅游海岛 刘远参加东山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21-01-14 09:54: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下午,漳州市长刘远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东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谋划东山发展大计。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刘惠河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在抗疫情、稳发展、保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各自的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三份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表示同意该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

就谋划好东山未来发展,刘远强调,一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守护好绿色生态底色。要倍加珍惜东山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持以战略眼光谋发展,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牢牢守住东山的蓝天、碧海、净土,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二要咬定目标、打造精品,全力建设国际旅游岛。要把旅游岛建设融入城乡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强化精品意识,力争把各项城乡配套打造成旅游资源,成为入景、入画、入脑的旅游景点;要集中精力研究、培育、监管好各种旅游业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市场培育,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区域性旅游目的地;要激发全社会参与旅游开发的积极性,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切实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东山富民强县的优质产业。三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在现有的生态环境容量内,依托新材料等产业基础,适度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水产品、海洋生物等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壮大海上粮仓、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等海洋产业,推动东山湾在全市“一核、两湾、三片、四极”的区域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