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冬季“三清” 净化路域环境

zz.fjsen.com  2021-01-14 11:2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冬季日常养护工作营造良好通行环境,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云霄分中心通过“三清”举措,进一步净化路域环境,保障公路整洁安全畅通。

清理扬尘污染

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云霄分中心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清扫方式,出动洒水车进行不间断冲洗作业。在重点路口、易污染路段增加人员进行辅助保洁;沿海大通道山前路段运输车碎石撒落,污染两个车道约70米,南山公路站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进行安全布控,组织人员清扫,保持良好路容路貌。

清理排水系统

为防止管养道路排水设施堵塞造成路面积水、滋生蚊虫,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和环境卫生,常山公路站组织养护人员清理边沟、下城公路站养护人员清理涵洞、船场公路站养护人员整治桥下空间,并将清出的淤泥和垃圾及时运走。

清理遮挡树木

公路沿线部分标志牌被树枝遮挡,影响驾驶员对行驶路线、安全警示标志的识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河公路站组织养护人员对辖区干线公路两侧影响视线及遮挡标志的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修剪,确保管养路段公路视线清晰、标志醒目。及时清运枯枝落叶,保持绿地洁净,消除隐患。(张雪琴 吴阿明 何增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