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齐心协力打赢冬春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1-01-14 11:2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云霄县马铺乡召开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做好全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乡28个行政村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性持续增加,疫情防控难度持续增大。各村村主干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对于省外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督导其前往乡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二是要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对国外返乡人员严格执行“14+7”医学观察,要盯紧医学观察期内的返乡人员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是要加强宣传,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各村村两委要及时传达好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少聚会、少串门,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事件发生。

下一步,云霄县马铺乡将打起十二分精神,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早抓、主动抓、从严抓,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林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