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优化营商环境 办事效率再提升

zz.fjsen.com  2021-01-15 10:42:09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聚焦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减证便民……“十三五”以来,“放管服”改革走向纵深,漳州台商投资区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相关领域短板得到明显改善,提升了社会满意度。

排队、叫号、办理,短短十多分钟,业务就能办理好,台商区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服务获群众点赞。“这里服务态度很不错,而且效率很高,办理业务的过程十分顺畅!”前来办事的群众徐女士说。

民之所盼,改革所向。近年来,台商区持续深化改革,以便民为目标,注重服务,精简审批事项,全面压缩办事时限,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行政审批局共有22个单位入驻,服务事项总数达1502项,其中“一趟不用跑”为1426项,在省网办事项占比率高达94.94%;“全流程网办”为1103项。同时,审批局多措并举促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依托闽政通、漳州通APP,办理结果“邮寄办”,实现“掌上办”,进一步为企业、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大的便利。

过去五年,台商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以开放的势态吸引优质企业安家落户。其中,“中科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项目于2019年1月份签约落地,3月份开工建设,一期项目于9月份进行试生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标杆速度。而作为漳州市首个保税物流中心,台商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自去年3月20号封关运作以来,实现业务量累计1536票,完成进出口货值约1.7亿元。

“保税物流中心为台商区内企业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保税物流服务,极大程度降低企业的一个关税的压力。此外,货物进入保税区以后视同出境,帮助出口企业提早退税,在进口货物方面,保税物流中心可以分送集报,减少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龙池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项目经理马亨斐介绍。

外向型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拓宽。未来,台商区将继续在培厚营商土壤上做文章,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服务,企业,台商,群众,持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