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智能垃圾屋上线 居民告别“脏乱臭”

zz.fjsen.com  2021-01-15 18:34:51  胡婧 陈嘉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嘉珉 文/图)近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各主要街道及小区旁,建起了一座座红瓦灰檐的小屋子,它们就是近期投入使用的无接触式智能环保垃圾屋。

“把手靠近垃圾投放口,它就会自动打开,方便投放垃圾…”城发市政管养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介绍投用的无接触式智能环保垃圾屋的使用方法和所带来的环境效益。“这是我们最新建成使用的环保垃圾屋,外形美观耐用,当民众要投放垃圾的时候,只需走到相应的垃圾投放口,远程红外系统便会自动打开,最后把垃圾扔进去就可以了,同时垃圾屋配备了洗手池,投放垃圾之后便于民众进行手部清洁。”城发市政管养公司工作人员吴红说。

简单的说明和介绍,吸引了附近的居民们纷纷前来体验这种新奇的垃圾投放方法,并现场感受垃圾屋所带来的便利之处。

据介绍,环保垃圾屋不仅外部美观,在其内部也设置有智能除臭装置和定时消杀系统,能够有效净化垃圾屋内外的空气,同时垃圾屋内部设置有智能消毒、除臭和消杀功能。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共建成并投用了13座无接触式智能环保垃圾屋,并为每座垃圾屋都配备了环卫工人,工人每天会定时定点对垃圾屋进行清洗和垃圾清运,确保垃圾屋及其周边环境的整洁,为居民群众投放垃圾提供便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垃圾,投放,智能,环保,居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