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地发布通告举报偷越国境 最高奖5万元

zz.fjsen.com  2021-01-22 10:0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近日,漳州市芗城区、龙海市、长泰县、南靖县、云霄县、华安县等地纷纷发布相关奖励措施,举报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每抓获一名对应辖区籍的偷越国(边)境入境人员将奖励5000元。

由于境外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加之春节将至,境外人员返乡意愿迫切,存在偷越国(边)境的可能,导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进一步织密“外防输入”防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至21日,漳州芗城区、龙海市、长泰县、南靖县、云霄县、华安县等地相继发布了《关于奖励举报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的通告》。

根据《通告》,举报人可拨打电话110或直接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举报偷越国(边)境对应辖区籍人员,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基本身份信息,并提供被举报行为的具体情形,若有相关证明材料应一并提供。

对群众检举、揭发或提供线索举报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每抓获一名对应辖区籍偷越国(边)境入境人员奖励2000元、每抓获一名对应辖区籍偷越国(边)境入境人员奖励5000元;对群众检举、揭发或提供线索举报查获组织、介绍对应辖区籍人员偷越国(边)境团伙组织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对举报者视情况给予奖励10000至50000元;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的人。

对于举报人信息,公安机关将进行格保密,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